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17:15:5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6月24日,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连州市人民法院联合连州瑶安瑶族乡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瑶安乡开展“拒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禁毒、扫黑除恶、扫黄打非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讲解禁毒法律法规,鼓励群众要勇于检举揭发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而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强化全民禁毒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并通过典型事例,让群众知道易染毒品的渠道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增强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同时还向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大力宣传涉黄、涉非的危害性,告诫居民群众要时刻都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各类诱惑的警惕性。

当天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让群众对“涉黑涉恶”“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连州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正杰 / 通讯员:何祥振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