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医疗集团资源下沉,打造卒中救治体系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5:56:1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6月28日,连州市医疗集团资源下沉工作再部署暨卒中中心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人医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资源下沉工作,全力推进卒中中心创建,为连州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详细解读了《连州市医疗集团总院驻点式医疗资源下沉实施办法》《连州市县域医疗卫生健康共同体紧密型医疗资源下沉实施方案》,对连州医疗集团资源下沉工作责任分工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连州紧密型医共体医疗资源下沉工作的进一步铺开,经过前期调研,发现目前连州存在诊疗规范性有欠缺,医务人员基础差,医务人员缺口大,医院药品单一,治疗手段待改进、连州护理服务内容单一、缺乏规范的护理管理、护理人员基础相对薄弱和护理人员外出培训机会少等问题。

围绕“打造卒中救治体系 贯通患者生命通道”主题,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医疗集团资源下沉工作,牵头医院要在医疗规范管理、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方面下功夫,下沉专家骨干要结合基层需要,以基层分院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直面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的现实,以精准帮扶为方式,严守工作纪律,扎实工作作风,强化考勤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资源下沉“真开展、有推进、出成效”,提高基层医院的分级诊疗能力和综合救治能力,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造福基层患者。

会议强调,全体医疗集团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卒中中心建设,建立灵活密切的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中心联动,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协作,畅通绿色通道,为患者健康争分夺秒,提升我市脑卒中的救治水平,降低脑卒中的基层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为连州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信玲、徐斌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