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文联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开展创作采风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0:4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连州市文联在丰阳镇畔水村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上半年,市文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循“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围绕“出作品出人才,出影响出形象”的工作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与上级文联沟通联系,实施优秀文艺作品奖励机制,更好地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家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有力地促进了连州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连州市文联迅速行动,发出倡议书和征集启事,号召文艺工作者行动起来,自觉担当,积极创作主题文艺作品,并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抗疫,共征集各类主题文艺作品428篇(件),多件作品在国家、省、市媒体发布;创作了《乡村振兴在连州》、《茶盐古道上读东村》、《画里潭岭》等一批反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题材的文艺作品;向学习强国平台供稿49篇,发表43篇。

下半年,连州市文联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红色文化、建党100周年等方面开展主题文艺活动和文艺创作,在文艺创作中突出本土元素题材创作,增强精品意识,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有温度、有情怀、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打响连州文艺活动品牌,提升连州文艺的竞争力。


6月25日至27日,连州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协会(社团)、行业文联负责人及文艺家代表,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和红色文化等主题,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参与活动的文艺家们先后参观了潭岭天湖、东陂镇前江铺村、冯达飞纪念馆及故居,东陂石板街等地,深入调研古村落、古驿道文化和乡村文化建设情况,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采风活动期间,文艺家们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等主题文艺作品的创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认为,连州文化底蕴丰厚,创作资源丰富,要充分挖掘保护和传承,并围绕文艺创作中如何选材、如何找准角度、如何抓住特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

与会文艺家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了解连州红色文化底蕴和丰富内涵,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和红色文化红色主题创作列入各文艺门类创作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连州丰富的创作资源中获取灵感,通过有感染力的文艺表现形式,讲好连州故事,力争打造有本土特色的文艺品牌,展现连州在文旅融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易志刚 / 通讯员:何桂梅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