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确保高考学生食品安全,连中食堂装上9个智能摄像头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6:39:1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了能随时监控到考点食堂食品安全问题,连州首批在连州中学食堂安装了9个智能摄像头,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的远程监控。这是连州做好高考考生食品安全的一个举措。高考将近,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检察院日前对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联合检查,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

检查组实地检查连州中学食堂。

检查组一行对连州中学、连州市第二中学的食堂开展全面检查,要求学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就食堂从业人员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是否到位,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严格,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把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学校,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严防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了能随时监控到考点食堂食品安全问题,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与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建设公司沟通,争取到先安装连州中学食堂9个智能摄像头,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的远程监控,有效利用科技化支撑监督,推动实现规范监管、精准监管、联合监管。该平台支持AI智能实时分析,随时检测后厨鼠患活动、陌生人进入后厨、食品生产加工人员未佩戴帽子、口罩或者在厨房内吸烟等行为并进行实时报警。

此外,检查组还严查考点周边200米内的食品和电子设备经营单位。重点是“三无”、过期腐败变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和“三无”电子产品、微型针孔(纽扣)摄像设备等,严厉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及相关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在考前整改到位,依法查处高考期间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连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安排执法人员对有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进行驻点监餐,对供应的原材料进行抽检快筛,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成晓芳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