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住建局贯彻传达7.25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连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5:2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住建局贯彻传达7.25全省安全

  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7月25日晚8时,连州市住建局贯彻传达7.25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建筑企业及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雄玉贯彻传达7.25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对做好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压实责任。三是严格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火晚结合我市建筑工地实际情况,作出工作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抓好施工现场监管工作,特别是重机械、深基坑、高边坡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根据省视频会议指示精神及清远市领导工作部署要求,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重点排查整改工作,从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紧急预案、施工管理方案,到重机械、深基坑等关键环节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必须落实3个100%检查,存在重大危险源的100%检查、2020年以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00%检查,2020年以来被停产整顿的100%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复查工作,对未消除的严重安全隐患,坚决禁止复工。三是要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决不能放松。四是对可能存在较大安全风险隐患的企业、点位,停业停产1天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检查。五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整治、重点复查”模式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和安全监管,时刻紧绷弦,确保零事故。

  随后,对我局近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七月份至今,我局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监督巡查20次,出动80人次,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主要发现有消温降温及药物储备不足、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施工现场洞口临边防护不严、疫情防控措施不足等问题。

     图片1.png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