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入矫宣告仪式:把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第一关


来源:本网-连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17:40: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7月28日,连州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对4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入矫宣告,入矫宣告仪式是社区矫正工作第一关,对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入矫,增强在矫意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具有重要意义。监狱派驻警察、村(社区)干部、未成年社矫对象家长共同参与了宣告仪式。图片1.png

  连州司法所工作人员主持入矫宣告仪式,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告知他们社区矫正期限、矫正期内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告诫他们务必遵纪守法、服从管理。检察院工作人员和派驻警察分别对4名未成年人进行告诫教育,希望他们珍惜自由、服从监管,争取顺利度过矫正期。

  接下来,司法所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结合未成年人个人特点、家庭情况等,针对其具体表现采取法治教育、行为矫正、心理矫治、责成监护人严加管教等帮教措施,提高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对违法犯罪危害性的认知,增强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主动性,帮助他们重拾信心,争取早日重返社会。

  通讯员:叶燕珍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