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人社局获联合通报表扬


来源:连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3:4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由于在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工作中表现突出,近日,连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通报表扬。


1.jpg


  据了解,此次全省人社系统共有8个单位获得表扬,连州市人社局是其中唯一一个县级市部门。同时,这也是连州市人社局继2015年后再次获得人社部通报表扬。


2.png

                                                                                   全省获通报表扬名单。


  今年5月至6月,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人力资源市场及劳动者就业环境,连州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行动中,连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市范围内的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查处无照无证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活动的“黑中介”;重点打击提供虚假就业信息,组织虚假招聘活动等,强迫劳动或骗取劳动者财物的欺诈行为;重点排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依法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扰乱用工秩序的违法行为。集中清理整顿侵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的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行为。

  为确保工作成效,连州市人社局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点面结合的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2400余份,召开相关培训会、宣讲会6场,培训教育项目资料员和企业管理人员230多人次。高效联合监管,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信息平台,跨部门随机匹配执法人员,抽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4家,涉及劳动者1627人。同时,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0人次,联合检查了42户以建筑工地、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的用人单位,进一步扩大了专项行动的范围和监督成果。

  在多次复查抽查中,均未发现相关违法问题。由此也表明,连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总体状况良好,就业环境健康,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明显提高。据了解,连州市已经连续多年未发生人力资源市场相关重大纠纷和欠薪案件。

  据介绍,下一步,连州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的监管,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的管理,对用人单位的招工、用工行为监管,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守法的自觉意识,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劳动者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构建全市和谐劳动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