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讲座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6:11:4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报送2021-2022年流感流行季防控情况要求》(国卫疾控传防便函[2021]119号)要求,为进一步总结各地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流感疫情的传播流行,10月20日,市疾控中心联合保安卫生院在卿罡小学开展了以“行动起来,预防流感”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在此次知识讲座中,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宣讲了预防流感、手足口病和水痘相关的预防措施,及流感疫苗接种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同时工作人员结合小学生的身体状况及知识的接受能力,告诫小朋友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不能小觑、心情舒畅、减少公共场合逗留时间、勤洗手、适当的锻炼身体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其次工作人员也向学校老师从流感的起因、临床表现与普通感冒如何区别以及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参加活动的师生对流感的预防意识都有了普遍提升,受到该校全体师生的肯定和好评。今后市疾控中心将联合各乡镇卫生院尝试更多元化的健康讲座,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对疾病预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人民身体健康水平,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此次活动共派出4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现场展出横幅1条,发放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单共300余份,手足口病预防知识和水痘的预防知识各3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300多人次,受到该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和好评。

IMG_20211020_100323.jpgIMG_20211020_100128.jpg

(连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