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竭诚为民 使命必达 当好辖区群众的“守夜人”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8 17:19:2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负重逆行的身影;只要人民群众需要,他们有警必出、闻警即动、使命必达。他们是冲锋火场的战士,也是抗洪抢险、紧急救援的英雄;他们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者,始终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他们是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的消防指战员。

文章配图

2022年3月17日,连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及袁白霖同志记三等功的决定》,给予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1次,给予袁白霖同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三级消防长)记个人三等功1次。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据了解,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为引领,坚持24小时执勤备战和战斗力建设标准不动摇,竭诚奉献、赴汤蹈火、奋勇争先,圆满完成灭火救援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连州市平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共接警出动706起,出动消防车1284辆次,消防人员6796人次,抢救被困人员61人,疏散人员265人。先后圆满完成了“5.19”抗洪抢险、“8.26”水域救援、“11.28”深山搜救等急、难、险、重任务,得到了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文章配图

荣誉陈列馆内,见证了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照片、一块块牌匾、一个个奖杯更是记录了每一个为消防事业建设竭诚奉献的消防指战员们。

2021年,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各项工作名列清远消防救援队伍前茅,取得了“火焰蓝·政先锋”政工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第一名,清远市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同时,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也被市政府评为“连州市文明单位”;党委、支部分别被省消防救援总队、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指战员先后荣获“优秀大队指挥员”“优秀消防员”“清远好人”等省、市级个人表彰。

文章配图

救援大队里的袁白霖同志入职18载,刻苦训练、爱岗敬业,用青春热血刻绘着一名消防员的最高使命,保护连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培养出了清远支队首届“兵王”,擦亮了“连州尖刀”的品牌形象。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广东总队“训练标兵”“金牌教练”等9个省、市级荣誉。

文章配图

△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指导员 赵建君

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指导员 赵建君: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珍惜荣誉、崇尚荣誉的队伍,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表彰,我们倍加珍惜、备受鼓舞。以此为契机,我们将持续抓好火灾防控工作,打赢灭火救援战斗,筑牢为群众办实事防线,当好辖区群众的“守夜人”和“贴心人”,为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奋斗。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佩英 梁耀辉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