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州市民政局“八助”服务关爱老年人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16:49: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连州市民政局在探索城乡养老模式的基础上,指导连州市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助医、助安、助办、助行等方面为服务内容,以“五微五度”创新方式,聚焦解决困境老人居家养老的难题,满足困境老人渴望关怀的精神需求,实现困境老人居家养老幸福安康目标。

  图片

  据了解,连州市民政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困境老年人的生活、居住、健康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购、助办、助急、助安、助行”的“八助”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的日常休息娱乐场所,给城市困境老人打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居家环境。

  图片

  独居老人江叔,爱种花草,性格内向,整天宅在家里。为了促进江叔融入社会,社工经常与江叔交流种花心得,邀请他参加社区活动,鼓励他把经验分享给他人。通过社工的陪伴引导,江叔慢慢走出家门,给老人们分享他的养花经验,现在到江叔家串门赏花的老人越来越多了。

  图片

  江叔

  起航社工平时对我很关心,很关爱,帮我做家务,搞清洁,无论刮风下雨天天送饭过来给我。

  图片

  马姨是城镇特困人员,今年62岁,现独自一人生活。她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由于肢体残疾,生活上很多琐事难以完成。

  图片

  马姨

  平时有领导和社工来关心探望我们这些老人家,帮助我买菜、煮饭、打扫清洁卫生,帮我理发。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次真心的奉献。热心的社工一如既往践行为老人服务的初心,用自己的“贴心”换老人家的“安心”,努力给老人家带来帮助,带来安康。据统计,自“八助”服务开展以来,连州市为老年人提供助餐2896人次、助医230人次、助洁360人次、助急112人次、助行118人次、助办60人次、助购10人次、助学107人次、助安98人次。

  图片

  连州市起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唐雄鹏

  虽然平时很辛苦,无论风吹雨打都要跑来跑去,但是我们觉得心里很快乐,很幸福,因为看到老人的笑脸,我们心里就很骄傲。

  图片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连州市民政局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以孝为初心”的服务理念,着力为困难老人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更好地为老人提供服务,让更多老人颐养天年,提升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艺 成兆祥

  通讯员:唐雄鵬 梁晓敏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