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龙坪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6:55:5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心肺复苏作为院前急救的基本急救技术,在关键时刻能延续患者的生命,不仅医护人员必须掌握,还应当大力的推广普及。为进一步强化和普及正确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2022年8月28日上午,连州市龙坪镇中心卫生院于到龙坪镇中学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为充分利用中学新生军训休息时间,积极传播心肺复苏理念和急救技能、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培养师生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心肺复苏技术操作能力。

mmexport1661824619107.jpgmmexport1661824608187(1).jpgmmexport1661824587529(1).jpg

  为让师生们更快掌握心肺复苏急救要点和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龙坪镇中心卫生院余斌副院长现场手把手教学,师生们兴趣浓厚,听得认真、看得仔细,部分师生“跃跃欲试”,在模拟人上进行练习。在反复多次的操作练习中,部分在场的师生操作基本到位,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的复苏流程,学会了突发情况下心跳骤停的急救本领。

mmexport1661824573615(1).jpgmmexport1661824565284(1).jpgmmexport1661824558978(1).jpg

  通过开展本次心肺复苏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学会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提升公众的院前急救意识。

(龙坪镇中心卫生院供稿)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