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第二期浮针临床小班顺利开班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6:26:3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自2021年第一期浮针临床小班开班以来,浮针疗法在连州市医疗机构得到大力推广。为进一步推广浮针疗法,提高各医疗机构运用浮针疗法经的水平,由连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颈肩腰腿痛康复中心)牵头举办的连州市第二期浮针临床小班,于2022年8月21日在市人民医院康复学校(门诊三楼)顺利开班。

微信图片_20220829092123.jpg

  小班教学有利于师生之间高效沟通,更有利于学员更快掌握浮针疗法的关键之处,本次培训班共有7个单位16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小班由连州市医疗总院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疼痛科负责人梁木荣副主任医师牵头,大路边镇分院周桐医师主持,龙坪镇分院住院部副主任许进助教,特邀广东省浮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杨亚军副主任技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829092115.jpg

  理论讲解环节,杨亚军分别从浮针医学的简介、操作方法、适应症和禁忌症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员对运用浮针治疗腰腿痛的操作有了一定的理解。梁木荣告诉学员浮针技术简便易验,有助于推动基层医院中医康复事业发展,并分别从浮针技术在基层的运用,通过数据分析、图片展示,对连州市基层中医康复发展做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829092222.jpg

  实践操作环节,由梁木荣、杨亚军两位老师在颈肩腰腿痛康复中心针灸治疗室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分析病人病情,通过对患肌、进针点的方面进行手把手教学。学员们两两成组,互相进行操作,亲身体会浮针疗法的神奇之处。

  浮针技术简便易验,适宜在基层医院推广使用。2021年我市部分基层医院中医馆已开始运用浮针技术,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本次浮针临床小班顺利开班,将有利于浮针技术在连州市得到进一步推广,更有利于提升基层医院中医康复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对医疗需求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大路边镇中心卫生院供稿)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