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丨连州市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17:35:2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天福购物广场组织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文章配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小常识、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告诉市民如何识别毒蘑菇,严防各种诈骗行为,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关注率、参与率,提升食品生产经营户的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配图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级主办 黄永东: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重点就是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在这里我倡议大家,外出就餐的时候,请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馆。自觉做到餐前洗手,文明用餐,适量点餐,拒食野味,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剩餐打包拒绝浪费。我们还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和来历不明、有毒有害的毒蘑菇等等这些野生动植物,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如果发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欢迎大家积极拨打电话12345向有关部门举报。

文章配图

市民:这次活动能让市民了解食物安全,挺好的,有些东西我们在生活中都不懂,开展这个活动,让我们增长了食品安全的意识。

文章配图

接下来,连州市监部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食品安全监管,提高企业和市民诚信意识及依法经营的自觉性,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和谐幸福连州。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艺 成兆祥

实习记者:陈婷婷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