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卫生监督,让国庆假期更安全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3:4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连州市卫生监督所紧抓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等重点卫生监督工作,做好国庆黄金周卫生安全保障,力求确保国庆假期卫生安全。

  近日,连州市卫生监督所对辖区住宿场所、娱乐场所、车站等公共场所和集中式供水单位等开展了国庆节前卫生监督检查。

连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人员对金莎KTV商务会所进行督查.jpg卫生监督员对连州市粤运汽车客运站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jpg

  一是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一方面卫生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认真检查了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落实“入门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求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必须加强场所的通风、换气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和空调抽风等清洗消毒,严格落实“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另一方面卫生监督员对个别单位存在的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公共用品消毒、保洁不够规范等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要继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职责,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卫生监督员对连州市南阳供水有限公司进行卫生监督检查.jpg

  二是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认真查看了水厂的日常管理制度、生活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报告制度、生产记录和水质检测记录,要求水厂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加强水源保护区及供水管网的安全巡查和水质自检等工作,确保城市供水的卫生安全。

  为了进一步持续做好全市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更好地应对卫生应急突发事件,连州市卫生监督所建立了节假日24小时值班工作机制。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