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开展2022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14:45: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每年10月8日是我国卫生部确定的“全国高血压日”。今年迎来我国第25个高血压日,主题为“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提高群众高血压病健康防护的知识,加强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等重大疾病防治宣传引导,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10月8日至10月11日,市卫生健康局牵头,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在西岸镇中心卫生院、西江镇卫生院、清江卫生分院开展了“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清江卫生分院活动现场.jpg清水卫生分院活动现场1.jpg

  西岸镇中心卫生院活动现场1.jpg西江镇卫生院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来咨询的高血压群众详细问询、全面解答,同时为广大群众免费测血压,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患者讲解规范用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强调限盐、减轻体重、戒烟戒酒及保持心态平和的重要性;对突发的急性胸痛发作如何自救和及时拨打“120”的重要性及遇到外伤时如何进行自我急救等方面进行宣教充分利用宣传手册、横幅等作为开展咨询义诊活动的宣传资料,并不时给予观群解答提问,有问必答让大家更多正确的了解高血压、冠心、胸痛、糖尿病等相关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义务测量血压和接受健康咨询4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小礼品400多份。此次活动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知晓血压和控制血压的重要性,提高了民众对预防高血压知识的知晓率,促进了广大民众规范做好自我日常血压管理,对如何防治高血压病、心梗、脑卒中、糖尿病有了清晰的认识。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