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涨知识、人气足!连州启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6 17:09: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燃气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夏季如何防溺水?如何防范地质灾害……6月16日,连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活动在连州市刘禹锡文化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方式,向社会各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连州市长唐庆卫到场参加活动。段灿摄

连州市长唐庆卫到场参加活动。段灿摄

连州市长唐庆卫率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到场参加活动,连州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司法局、文广旅体局、消防等单位和部门由一把手率队在现场设摊向市民开展宣传,部分代表企业也到场加入宣传。

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连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和连州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举办,向全市各界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并为市民群众解答有关安全生产问题和困惑。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段灿摄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段灿摄

活动现场,唐庆卫结合时下热点事件叮嘱燃气单位和石油化工企业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经营。

时下连州已进入夏季,天气愈发炎热。唐庆卫叮嘱教育部门,要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尤其是连州河道众多,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落实。

在广场各单位、部门、企业宣传摊点前,唐庆卫一一与工作人员细致交流,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宣传,让安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做到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学安全知识能更好“保护自己”

当天,活动宣传涉及危化品、消防、特种设备、旅游、校园、自然资源、交通等各方面,并通过宣传展板、标语横幅、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LED屏幕视听展示以及互动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连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本场重点活动外,本月内,各成员单位还将深入到全市各企业、各镇(乡)等展开多形式宣传,同时,全市各中小学也将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安全意识培育。

活动现场,举办单位还设置了LED视听展示宣传,通过播放安全生产相关视听节目,向市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同学们兴致盎然地体验穿脱消防服。段灿摄

同学们兴致盎然地体验穿脱消防服。段灿摄

在消防安全知识展示区,消防救援设备吸引了众多到场观看的同学们的专注目光。不少同学更是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穿脱消防服。来自连州市北山中学的同学黄景昊顶着大太阳穿脱了一遍避火服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穿专业的消防设备,“感觉很热,也能明白消防员叔叔平时工作会有多辛苦,非常感激他们(的守护)”。他说,接受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掌握更多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非常好,能够更加保护好自己”。

【记者】段灿

【通讯员】崔秋生 黄伟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