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一刻不放松、确保双胜利|唐庆卫就连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要求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2 09:09:2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怎样?目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如何?19日下午,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庆卫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调研,并召开连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在全市各级努力下,目前连州疫情防控形势较好,截至目前没有一例确诊病例。唐庆卫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指导好在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加快经济发展,一刻不放松、一刻不忽视、确保双胜利。

调研中,唐庆卫实地察看了位于市慢性病防治院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功能布局和仪器配置,操作规程、人员培训以及日常运行等情况。唐庆卫表示,加强核酸检测能为落实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要加强技术人员力量培养,加大对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检测水平和检测效率,保障检测覆盖面和精准度,为民提供便利。

唐庆卫在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唐庆卫在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在燕喜社区听取社区日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唐庆卫对全市村(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村(社)区要继续发挥好“三人小组”的作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连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唐庆卫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必须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防控指引宣传,以“三人小组”深入开展核查排查,对农贸市场、广场、学校、景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和高风险地区入连人员、学生、市场从业者等重点人员加大检测力度,加强科学管控。

“要更好地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唐庆卫提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好信息通报、人员保障、综合评价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指导好在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加快经济发展,做到一刻不放松、一刻不忽视、确保双胜利。

唐庆卫还提出,要加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力度,统筹好创文办、创卫办、爱卫办、六乱办等多方力量,从市、镇、村三个层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大整治、大清洁、大卫生行动,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和水平。

【记者】黄津

【通讯员】崔秋生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