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连州市长唐庆卫为清江村党员干部讲党课并慰问老党员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7:29: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正值建党99周年纪念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庆卫到星子镇清江村以“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当好农村改革发展带头人”为主题给该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事例翔实、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唐庆卫首先与清江村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了解该村脱贫攻坚、经济、基础设施建设、饮水等情况,并要求该村干部要与扶贫工作队通力协作做好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打造更美更有特色的清江村。

唐庆卫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为该村党员干部讲解“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当好农村改革发展带头人”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村级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基层。村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基层落实者和农村工作的最直接推动者,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最基层的落实。村干部是一个村的“当家人”,也是一个村的标杆。村干部要拿出精气神、好好干,做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当好村上的带头人、领头雁、主心骨。

唐庆卫强调,村干部要把工作做好、把总结写好、把汇报讲好、把政策宣传好。要突出一个“管”字,重点要管好党建、管好扶贫、管好卫生、管好信访、管好安全、管好治安、管好疫情、管好自己八个方面。村干部处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第一线,对基层的情况最熟悉,对政策落实中的问题最清楚,对群众的期盼最了解,欢迎村干部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好的意见建议。

当天上午,唐庆卫还走访慰问了清江村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唐庆卫分别走进老党员何多贤、何良合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积极奉献。

慰问中,唐庆卫指出,这些老党员一生都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镇村干部要尊敬和关爱老党员,始终把老党员的冷暖和企盼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竭尽全力化解难题、全心全意回应需求,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度过幸福祥和的晚年。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余晓君、刘正杰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