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为老百姓好好干事情|潘正焕为连州领导干部授课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03 08:39:4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领导干部要做个纯粹的人,政治上要成熟,作风上要严谨,工作上要认真,一起努力奋斗,为连州的老百姓好好干事情。”11月2日,连州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潘正焕作动员讲话,对与会人员进行授课。

  当天,参加培训的主要是连州2018年以来晋升的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占据大部分,不少是镇(乡)党政主要领导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有许多是刚刚换届提拔的年轻干部,聚集了未来连州发展的中坚力量。

  潘正焕为连州市领导干部授课。黄迪 摄

  潘正焕为连州市领导干部授课。黄迪 摄

  “党性修养是我们领导干部能够保持工作初心,保持工作定力,而且取得好成绩的保证。”潘正焕在开场白时就明确提出,领导干部首先要增强党性修养,一以贯之坚持原则底线,做到公平公正,同时还要增强领导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以及工作的能力。

  “加强党性修养,最核心就是要为地区老百姓谋福祉。我们不仅必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还要把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在我们最基层落地生根,在促进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也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潘正焕提出具体要求。

  就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养,他提出,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勇有谋,把基层的工作做实做细;平时要有危机意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处理一定要果断,加强处置流程优化、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增强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力量、水平和能力,尽量减少次生灾害。

  发展是第一要务。“一个地区如果经济不发展,就等于一棵树没有养分。”潘正焕要求,连州的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始终以地区的经济建设为中心。“连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四个百亿级产业’的目标愿景,就是要推动连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比珠三角和南部地区,连州属于相对落后地区,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更多的心思花在推动地方发展和经济建设上,通过经济实力的增强,不断为群众谋福祉。”

  “连州搞工业行不行?我看行。”潘正焕说,连州在生态、土地、人力、水电资源等方面存在优势,12个镇乡资源禀赋各不相同,潜力可挖,“特别是连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我们一定要把连州人文历史传承好、发扬好,把良好的生态资源保护好、挖掘好,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为此,他要求,领导干部尤其是乡镇的领导干部,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地区资源禀赋优势,将乡镇发展融入市委工作部署当中;经济建设要长短期结合,除了贯彻落实打造“四个百亿级”产业的长期目标,还要做好短期经济发展,写好“土地”大文章,聚焦提升工业、旅游业、房地产等行业领域价值。

  潘正焕强调,领导干部要培养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这种工作作风要体现在我们每一个中心工作、重要工作上,领导干部一定不能够形而上学,一定不能够在办公室里面当领导,而要发挥带头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一起思考、一起分析、一起战斗,带领大家一起干。

  “要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坚守红线底线。”潘正焕最后寄语全市领导干部,要做个纯粹的人,政治上要成熟,作风上要严谨,工作上要认真,在未来一起努力奋斗,为连州的老百姓好好干事情。

  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共15天。黄迪 摄

  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共15天。黄迪 摄

  培训班由连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心怡主持。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15天,共274人参加,学员将通过集中脱产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胜任领导工作的政治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掌握工作岗位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敢于迎难而上、挺直腰板担当、甩开膀子干事,带动全市各项工作整体提升,为谱写连州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采写】黄津 张晓欣

  【特约通讯员】黄迪

  【通讯员】张萍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梁杰

  校对 黄买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