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连州市长戴少枚:把全部忠诚与力量奉献给连州人民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26 08:38:3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当视使命如同生命,视责任如同泰山,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把全部忠诚与力量奉献给连州人民。”11月25日,新当选的连州市长戴少枚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当选发言时说。她表示,要切实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连州市长戴少枚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当选发言。黄津 摄

  连州市长戴少枚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当选发言。黄津 摄

  “到连州工作这段时间,我深切感受到连州人民善良淳朴、连州文化历史悠久、连州发展蓄势待发。”戴少枚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一届连州市政府领导班子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清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在市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市政府工作新局面。

  在奋力开启连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如何快马加鞭推动连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戴少枚表示,新一届政府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六个坚持”,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造清远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先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腔忠诚守初心。戴少枚提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连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其次要坚持担当实干促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戴少枚要求,要把打造“四个百亿级产业”作为主攻目标,把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安全发展、培育市场主体作为重要措施,努力推动连州发展指数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

  三是坚持为民用权办实事,一枝一叶惠民生。时刻把全市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里,用心用力用情为民办好更多实事;深化平安连州、法治连州建设,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履职责,一以贯之重法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坚决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确保政府工作体现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的意志。

  五是坚持团结共事聚合力,一路同行谋事业。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凡“三重一大”事项,都充分发扬民主,集体研究决定;凡作出的决定决策,都不打折扣、坚决执行;努力建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坚强领导班子。

  六是坚持廉洁奉公守底线,一身正气作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反腐败斗争;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勤政廉政、干净干事的表率。

  【记者】黄津

  【通讯员】崔秋生 韦嘉慧 唐锂莹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叶镇祖 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