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必看!全面完成换届后连州首开干部大会,释放这些重要信号……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27 08:45:0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从10月底举行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到11月25日闭幕的人大、政协“两会”,先后选举出新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这标志着连州市四套班子换届工作全面顺利完成。曾经的“小广州”、粤北古城连州,也由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新时代必有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连州新的蓝图已绘就,在这条新的赶考路上,连州领导干部该如何“答卷”,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25日下午,人代会一闭幕,连州就立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进行加温鼓劲再部署。

  “站在新的起点,全市领导干部一定要敞开胸襟、放下顾虑,奋力干好工作。”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在会上提出,“要有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信念,要有争先创优的冲劲,要有善于学习先进发达地区好做法的追求;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多的公心来推动工作,奋力将连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现实。”

  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作讲话。张晓欣 摄

  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作讲话。张晓欣 摄

  思想再鼓劲

  信心再提振

  南方+记者观察发现,这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思想动员会。

  “连州人文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历史丰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我对连州未来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早在党代会的闭幕式讲话中,潘正焕就清晰地传达了这一观点,这次大会,他从纵向、横向以及未来三个角度进行了再分析、再细化,为全市领导干部加温鼓劲。

  潘正焕分析,纵向来看,连州有悠久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北宋时期进士辈出,享有“科第甲通省”之美誉,反映了连州人民的智慧品质。从横向来看,连州位处粤湘桂三省(区)交界,在产业发展覆盖的半径上大有作为空间。“大自然赋予了我们连州巨大的先天优势,有优质的两矿,独特的气候和民族文化,还有青山绿水——无论是广东海拔最高的潭岭天湖,还是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秦汉古道,这些资源都是非常独特的。”

  而从未来发展上看,境内已有两条高速,广连高速也即将通车,广清永高铁、连州支线机场等项目迈入新阶段,因此,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之下,连州已成广东连接南北的一个重要区域,在各种战略部署中占据重要地位,产业布局优势彰显。

  尤值一提的是,随着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铺开,“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有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产业外溢辐射带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提速发展,以及广清一体化战略的深入实施,都为连州发挥区位优势、提升开放水平、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了重大机遇。

  11月初,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到连州调研,对连州发展寄予厚望,强调连州要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全面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建设粤桂湘交界区域重要节点城市。

  “无论是从历史的维度,还是从大自然的维度来分析,无论是从人民的期盼,还是上级的要求和希望来看,我们连州具有非常强的发展潜力,这也赋能了连州在产业上具有土地、水源、电力、人力等优势。可以说,连州的优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潘正焕说,连州领导干部要聚焦于连州优势,挖掘好连州历史文化,发挥出绿色、红色、古色、特色这“四色”优势;特别要提振信心,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再出发,努力为推动连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法再创新

  工作再奋力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连州领导干部该如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

  “首先,要有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信念,要有争先创优的冲劲,要有善于学习先进发达地区好做法的追求。其次,对工作要有高标准、严要求,没有一个高的标准,是没办法把工作做得出色的。”潘正焕说。

  其次,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多的公心来推动连州工作。要打破相对封闭的思想和相对内卷的做法,把工作放在更大的格局中去思考,把工作做好、做优,走到前列。“站在大的历史格局中,一个地方发展得好,一定是我们的干部群众都有大的胸襟。在工作之中,我们一定要有更大的胸襟,更大的责任心,更多的公心,只有这样,才能够推动一个地方快速发展。”潘正焕提出,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担起来,敞开胸襟、放下顾虑,奋力干好工作,写好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连州的“答卷”。

  就具体工作要求,潘正焕还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全面提高思想站位,锤炼绝对忠诚的品格;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推动“四个百亿级产业”、抓好“一镇三村”共同富裕试点建设等方面上想办法、出实招;全面转变工作作风,营造真抓实干的氛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潘正焕还提出,要全力做好年底冲刺收官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撰写】黄津 张晓欣

  【特约通讯员】黄迪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叶镇祖

  校对 黄买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