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东陂司法所深入走访刑满释放人员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3:4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清远日报讯 (记者/周璐 通讯员/黄健 胡振波) “他(严某)在刑满释放后变化很大,变得成熟懂事,能主动关心父亲,能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并通过自身劳动解决经济困难。”6月29日,东陂司法所联合清远市博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刑满释放人员严某家中走访时,严父欣慰地说。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刑满释放人员严某现在外出务工,家中只剩下年迈的父亲,并且严父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在与严父面对面的谈心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严某的家庭情况、严父的身体情况以及严某刑满释放后的情况等。交谈过程中,在严某家中,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微信与严某进行视频通话,鼓励严某要积极面对生活,放下思想负担,自立自强,战胜生活困难。

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通过入户走访、摸排的方式,司法所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地了解到刑满释放人员动向,真正促使他们回归社会,并为下一步落实帮扶帮教措施打好基础,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