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致敬“最可爱的人”!连州村民自办晚会庆“八一”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11:28: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雄赳赳、气昂昂,26名退役军人排着整齐的列队走上舞台,接受少先队员的献花和敬礼,台下爆发出热烈掌声……30日晚,在连州市保安镇谷田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八一”文艺表演晚会,村民们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献花等形式,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退伍军人们列队上台,身着绿军装的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展现了优良的军人素质。



村中少先队员向退役军人献花和敬礼。

晚会没有华丽的舞台,节目全由村民自编自演,演员既是观众,观众也是演员,既有父子兵雷绍英、雷中贵,还有兄弟兵雷春林、雷爱友,他们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每个节目都筹备认真、精心演出,表达对“八一”建军节的崇敬之情。

晚会在歌曲《军中绿花》拉开帷幕,该村少年舞蹈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村退役军人表演了列操和刺杀。舞台上军歌嘹亮、红旗飘扬,一个个紧扣军人情怀的节目,赢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声。最激动人心的是退伍军人们列队上台接受少先队员的献花,他们既有刚退役的大学生军官,也有入伍67年的老军人,身着绿军装的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展现了优良的军人素质。



台上军歌嘹亮、红旗飘扬,一个个紧扣军人情怀的节目,赢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声。



少年舞蹈队带来的《军中绿花》舞蹈。



退役军人表演列操和刺杀。

晚会由村党支部主办、村退役军人联络站承办。主要组织者雷志分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介绍,目前村里共有40名退伍军人,他们回来后把部队的优良传统都带回了村,积极参加新农村建设,为家乡的各项事业起了带头作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致敬退伍军人,凝聚人心,加快振兴家乡发展。” 

在晚会上,大学生退役军人雷世斌介绍了他参军服役的成长经历,鼓励年轻一代听从党和国家召唤,积极报名参军,为保家卫国贡献青春。

退役军人熊立强在晚会上分享了自己退役后的创业经历。2005年从部队退役回乡后,他从2008年开始创业搞种养,因缺乏技术连年亏本。但他没有被困难吓倒,经过积累经验,向有经验的养殖户请教,逐步掌握了种养技术,种养规模逐年扩大,养鸡总量近10万只、养鸭4万只,年总收入近300万元,成为村中的致富带头人。

1953年参军入伍、今年84岁的退役老军人雷廷仲带领一家子,登台合唱了一首《父亲》。“这次村里举办活动,邀请退役军人上台接受少先队员献花,令我们倍感温暖。村民都把军人看做是最受人尊敬的职业,近年村里也越来越多年轻人报名参军,为守卫国家贡献力量。”

“退伍军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谈及村中退伍军人,村民雷共社点赞说。他介绍,退伍军人们一直热心家乡建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如退役军人雷志分创业致富后,心系乡梓,近年先后为家乡建设捐献近20万元,加快了谷田村建成道路硬底化、文化室、篮球场、文化广场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保安镇一直非常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每年拨出工作经费举办活动,帮扶有困难的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全镇群众爱军拥军蔚然成风。

目前保安镇共有退役军人678人,其中党员29人,荣立三等功以上29人,这些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保持着部队优良传统,为家乡各项建设贡献力量。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村退役军人不辞劳苦,每天义务到村口值守,为保安镇做好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堡垒。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黄津;通讯员 黄火记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