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农村又奖学,这次是“卿罡晋昌唐族奖学金”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7:1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6日,连州市保安镇卿罡镇龙村门楼前人头涌涌,全村男女老少汇聚在此,观看一年一度的奖学活动。今年该村仅有一名应届高中生唐世东参加高考,但他经过努力一举考上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根据奖学基金会规定,镇龙村对唐世东发放了第三届“卿罡晋昌唐族奖学金”3000元。“虽然今年仅有一人,但我们村每年都有大学生,以后人才多了,家乡发展就能更快了。”村民理事长唐申和说。

镇龙村奖学基金会对考上华南农业大学的唐世东进行奖励。

镇龙村奖学基金会对考上华南农业大学的唐世东进行奖励。

      镇龙村的奖学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当年,该村外出创业青年唐国坊回到家乡,为鼓励村中青少年认真读书,他提议在村里成立一个基金会,每年对村中优秀学子进行奖励。提议得到了村长唐荣坚、村民理事长唐申和的积极晌应,通过发动村民捐赥,当年就筹得善款20000多元。

      唐申和介绍,该村成立奖学基金会,每年发动一次村民捐款,所得款项用于奖励当年村中考上大学的学子,旨在鼓励青少年认真读书,立志成才,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该村规定,凡考上清华、北大等九大名校奖10000元;考上985工程30所名校奖励5000元;考上非985院校本科奖励3000元;考上大专的每人奖励1000元。此奖学要求,被该村刻在石碑上,并放置在门楼地坪显眼处。

      2018年,基金会开始发放“卿罡晋昌唐族奖学金”,当年该村有2人考上本科、2人考上大专,分别获得3000元和1000元奖学金。2019年该村又有3人考上大专,每人获得1000元奖学金。

      【记者】黄津

      【通讯员】黄火记

      编辑 梁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