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连州九陂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1:0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展示“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爱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新进程,9月13日,连州市九陂镇邀请连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易池德到九陂镇四联村开展主题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宣讲活动。四联村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会结合四联村近年来村容村貌、产业经济、公共设施等方面发生的变化,系统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宣讲会还介绍,在乡村振兴建设中,九陂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以党总支部为一线领导核心,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民生工程,积极推进村庄环境提升;创新探索“党建+网格管理”模式,以行政村党总支部书记任网格总长、自然村党小组长为网格长、各自然村党员为网格员的网格责任体系,以每名党员联系约10户农户的1个责任网格,搭建了一条具有反映村情民意、掌控矛盾纠纷、畅通信访诉求等作用的绿色通道;探索“党建+创建文明城市”模式,以党员为主力班底,号召广大群众加入文明创建工作中,建立了多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加强了党群联动,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提升、政策理论宣讲、营造文明乡风、济困帮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学习内容,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党史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敏霞

  编辑 叶镇祖

  校对 陈大钻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