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中山大学调研组到丰阳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8 16:47:2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27日,由中山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连州市丰阳镇考察调研当地驻镇帮镇扶村和乡村振兴工作。连州市领导潘正焕、陈伟生陪同调研。

文章配图

在丰阳镇畔水村,调研组一行通过观看PPT和听取项目简介与目前进度汇报,详细了解渔晟园田园综合体项目的项目背景和开发定位。在丰阳镇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丰阳镇人民政府和广东粤兴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蔬菜种植项目。

文章配图

随后召开连州市丰阳镇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介绍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规划,研究了乡村文旅会务服务中心和中山大学智力支持乡村振兴合作方式。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丰阳镇乡村振兴工作展开交流讨论。会上,中山大学还向丰阳镇捐赠了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资金200万。

文章配图

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正焕在会上表示,连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乡村振兴置于优先发展的位置,多措并举推进全市经济发展。近年来,丰阳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六村连建、四色丰阳”精品旅游路线,引入投资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渔晟园稻田龙虾等乡村振兴龙头项目。中山大学作为帮扶单位,真抓实干地付出,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乡村振兴,全面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中山大学丰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做到帮镇扶村工作早启动、早调研、早谋划,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文章配图

中山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表示,中山大学作为丰阳镇帮扶单位,将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金钥匙”和“敲门砖”,采取多种方式,抓住问题,多措并举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调研组还参观了丰阳镇保存良好的古建筑丰阳古村,了解丰阳镇自唐代以来的发展变迁和丰阳古村自建党以来的百年奋斗历史。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滢 陈捷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