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每亩增收3000元!“新立蔬菜种植”项目落户连州丰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8:37:0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日前,连州市丰阳镇政府与广东粤兴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新立蔬菜种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大户+散户”的经营模式,推行“五个统一”种植,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6万元,每年为农民每亩地增收3000元以上。

近年来,丰阳镇以发展社会经济为主线,以落实民生政策统揽农村工作全局,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一批投资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项目相继落户。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大富头驻村第一书记黄旭俊介绍,本次签约的蔬菜种植合作项目,将对促进丰阳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链延伸、产业范围拓展和产业功能转型意义重大。


丰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先红与广东粤兴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飞签约。通讯员供图

丰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先红与广东粤兴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飞签约。通讯员供图


广东粤兴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大户+散户”的经营模式,在丰阳镇新立村试点种植芋头、生姜、辣椒、西芹等农作物400亩,推行“五个统一”,即统一良种供应、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防控、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机械作业,实现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配套,提高生产组织化程度,引领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提升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为丰阳镇加快土地流转打造精品和标杆。同时,该项目与有意愿参与种植的农户、合作社签订《种植保底回收协议》,让农户吃上“定心丸”,项目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6万元,每年为农民每亩地增收3000元以上。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