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坚决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专访|李剑平:坚持安全与发展“两手抓” 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之路走深走实


来源:本网-丰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09 14:54:0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今年3月初,清远市委出台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有关问题清单,全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为此,连州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求各镇(乡)对照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聚焦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丰阳镇作为连州市的农文旅重镇之一,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负责,切实维护好全镇平安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部署要求,丰阳镇认真对照连州市反馈的整改清单,梳理形成了4大领域23项整改任务,并以“口袋书”形式印发给各分管领导及村党组织书记,做到实时跟踪落实。


图片


连州市丰阳镇党委书记 李剑平

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落实好社会面防控,建立特殊场所、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苗接种人群等清单台账,每天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进行监督检查,根据台账逐个销号落实。截至4月18日,丰阳镇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率达93.82%,加强针达96.40%。


图片


作为连州市的人口大镇之一,丰阳镇毫不放松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了党群志愿者、党员、人大代表、村小组长以及市直下沉支援干部等“多员合一”增强攻坚力量,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坚决守护丰阳镇的绿水青山,筑牢安全屏障。


图片


连州市丰阳镇党委书记 李剑平

在清明节期间,我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将主要山林划分4个大网格,在13个主要进山路口设检查点,440多名网格员巡山、守山,同时通过4台无人机全方位、多角度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火情即时上报,由183名森林防火队队员及时响应,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我镇今年清明节期间实现零重大火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丰阳镇以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为契机,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之路走深走实。


图片


连州市丰阳镇党委书记 李剑平

丰阳镇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契机,着力打造“六村连建、四色丰阳”全域农文旅格局,深化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擦亮丰阳牛肉干、砂糖橘、马蹄等一批“丰阳优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农民增产增收,真正实现全业态重新布局提升、产业转型优质升级,让丰阳实现从小镇对接“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进而实现共同富裕。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