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最后一公里”上党旗红】九陂:送“苗”下乡,服务到“家”,加快织密疫情防线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09 15:16:4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新冠疫情防控战线,九陂镇党委、政府联合九陂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村“两委”干部、“两支队伍”开展送“苗”下乡行动,采取“定点+流动”接种的形式,为有基础疾病、居家行动不便而未接种新冠疫苗的6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及接种,以“村村过、户户清”的形式做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温度”“有速度”,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

        镇党委主要领导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接种工作越到后期越艰难,要求所有镇村干部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思想宣传发动工作,不抛弃不放弃,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继续推进九陂镇全人群全年龄段的疫苗接种工作。
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送“苗”下乡
        九陂镇在各行政村村委会设立定时定点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再动员工作,引导周边60岁以上未接种的老人主动登记接种。在接种点现场,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对老人进行了接种前健康问诊,询问过往病史、查看患病检查单、量血压、反复核实禁忌事项等,在确定各项指标符合接种条件后当即为老人进行接种工作,并全程观察疫苗接种后期反应,免除老人疫苗接种后顾之忧。
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服务到“家”
        部分60岁以上的老人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到定点接种点接种疫苗,针对这种情况,行动小组设立了流动接种车上门接种的形式,为行动不便、卧床的老人提供上门健康评估和接种服务,让老人们在家中就能完成接种工作。
落在实上,倡导实处着力、专车接送
        针对交通不便的60岁以上老人,九陂镇设专车上门进行疫苗接种接送服务,由志愿者全程陪同接送至村委会定点接种点进行接种,为老年群体打造安全、舒适、规范的疫苗接种环境,让疫苗接种更加安全。
       截至4月底,九陂镇共开展7场送“苗”下乡行动,累计为198名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60岁以上老人126名,最大年龄老人97岁,平均年龄68岁。当前,九陂镇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完成3995针,完成率100%。下一步,九陂镇将持续开展送“苗”下乡行动,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