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人大代表“回头看”,龙坪农村人居环境再跃升


来源:龙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3: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期,龙坪镇人大广泛组织市、镇两级63名人大代表,对辖区内16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回头看”,旨在通过“回头看”发现攻坚行动中整改不到位、问题不解决的整治漏洞。此次“回头看”活动发现并记录119处问题,转办代表建议、意见12件,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再跃升。

       行动中,人大代表对照“三清三拆三整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家禽圈养”五大问题类型进行任务清单化、责任人头化,紧盯任务和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使用经纬相机进行拍摄,将发现的问题精准定位;活动结束后,将发现的问题转化为代表的建议、意见提交至镇人大,镇人大整理后交办至镇有关部门和各行政村,对标对表逐一落实整改。该镇人大这一创新性的举措,依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龙坪镇将协同联动用好人大代表调研成果,把“回头看”作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前进的良好契机,再宣讲、再发动、再整治,发挥人大作用,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