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市龙坪中学首个国防班开班


来源:龙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31 17:24: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的思想素质、军事素质和心理素质,强化学生国防知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军事素养,厚植爱国精神,锤炼意志品质,8月27日,连州市龙坪中学首个国防教育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龙坪镇党委书记陈义华参加开训动员大会。

       在开训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陈义华激励同学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要以这次军事训练为契机,增强国防观念和纪律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学习。

       在授旗仪式上,党委书记陈义华为连州市龙坪中学2022年首个国防班进行授旗,希望龙坪中学的同学要以旗帜所向,精神所在,一往无前,开创未来。

       现场上,教官们分别向在座的同学们演练了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行进与立定、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以及跑步与立定等动作。仪式结束后,各班教官有序带领准新生们到各个训练点开展整理队伍、整理内务等的军事训练,接下来的3天,教官们将对入学新生开展各类的军事训练。

       龙坪镇以国防教育为突破口,奋勇先行,着力提高全镇人民的国防教育意识,从扣好青少年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抓手,积极探索学校素质教育途径和方法,以谋划“先手棋”等方式,增强龙坪镇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