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九陂人大代表护航开学季,助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6:4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开电动车要戴好头盔”“一辆电动自行车只能载一个学生,小朋友也要佩戴头盔”……近日,连州市九陂镇联一村人大代表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助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通过组织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们联合交警部门到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宣传工作,并对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道路交通法制观念。

联一村人大代表和交警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联一村人大代表和交警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联一村小学和联一达康幼儿园坐落在联一村委会附近,两所学校旁边的道路是个“T”字形路口,视野受限。在上学、放学期间,学校门口便成为交通压力最大的地方,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不断涌入学校门口,而交通人群主要为老人与小孩,交通安全意识都比较薄弱。人流车流密集,较容易出现安全事故。

人大代表和交警们通过宣讲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违法行车的各种具体表现,让群众深刻认识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同时,结合联一村日常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电动车载人的安全注意事项,劝告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积极动员学生做好“家庭宣传员”的角色,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共同营造重视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强化了联一村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意识,激发了人大代表的担当精神。同时,通过助力,让村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营造了联一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