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小手拉大手”文明祭祀传千家|连州九陂开展清明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4-30 09:01:0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保护‘绿水青山’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积极响应政府‘倡文明祭祀、防森林火灾、保绿水青山’的倡导 ……”近日,在连州市九陂镇中心学校和联一小学传出阵阵齐声诵读的童声。1682815900770.jpg

进校园宣传宣讲

据了解,为了让森林防火意识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入行,九陂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九陂镇中心学校、联一小学在清明期间以班会课的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灭火宣讲活动,组织老师和学生一起学习《连州市2022年禁火令》精神,齐声朗读《九陂镇清明扫墓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共同承诺成为守护森林、文明祭祀的一员。1682815905576.jpg

开展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九陂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化身“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宣传员,为在校师生派发《连州市2022年禁火令》和《九陂镇清明扫墓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等宣传单张。各班班主任通过PPT讲解、看视频、说案例、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火灾的危害性,明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在清明节上坟祭祖时,劝导家人文明祭祀,不烧纸、不烧香烛、不燃放烟花爆竹,发现森林火情立即报告老师或者拨打110、119。

此外,九陂镇中心学校和联一小学还开展了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等多种活动,让学生充分参与到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知识学习中,争做防火工作倡导者、宣传员和森林“小卫士”,营造校园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九陂镇人大代表、联一小学校长陈柏利说道:“我们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森林防火意识,自觉保护绿色家园,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多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积极方式,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共同努力构筑森林防火屏障。”


本次进校园活动,共派发《连州市2022年禁火令》和《九陂镇清明扫墓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各1066份,有效营造了九陂镇文明祭祀社会氛围。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