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龙坪将有50名应急救护员“持证上岗”


来源:连州市龙坪镇 发布时间:2023-05-10 09:43:5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连州市龙坪镇举行第一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邀请连州市红十字启航应急救护培训服务队讲师们前来授课。龙坪镇工矿领域的一线生产作业人员、村“两委”干部和镇村网格员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学员们在讲师带领下,系统学习了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实操演练。经过笔试和实操考核之后,学员们在下阶段将会收到清远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届时龙坪镇将会有五十名应急救护员“持证上岗”。

        做好应急救护对于全面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后,龙坪镇将持续开展面向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员培训班,预计在2025年前将完成对共计225名应急救护员的培训与考核工作。

        为此,龙坪镇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使更多的高危行业从业人员、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以及现场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筑牢织密龙坪镇安全防护网,使更多的宝贵生命在紧急关头能够得到有效保护。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