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防范欺诈虚假宣传 维护自身消费权益


来源: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14:57:4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连州镇食安办、连州盐业分公司、连州镇南门社区,在市人民公园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重点场所科普宣传食盐质量安全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防范欺诈虚假宣传 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主题,向老年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保健食品消费时如何防范上当受骗,并向市民群众派发了《这些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你中招了吗?》《预防食物中毒手册》《警惕!野生有毒动植物》、食盐质量安全宣传单张等宣传资料1600份,耐心解答了咨询群众的疑惑。同时通过现场展示比对“真”“假”食盐产品,让市民群众对“真”“假”食盐有个直观认识,提升“真”“假”食盐的辨别能力引导群众到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或食盐直供点购买食盐,确保购买到安全放心、质量合格的食盐产品。活动现场摆放了《2017年十大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典型案例》和《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系列十大骗术》共7个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老年朋友和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连州市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重点场所科普宣传活动,警醒消费者增强理性消费观念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识假辩假能力,不要轻易被不良商家的花言巧语所蒙骗鼓励社会各界勇于投诉举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做贡献。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