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州 > 连州记事 > 连州大事

连州市大事记(2021年10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7: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3日,“庆丰收·感党恩——擘画美丽田园 奋进乡村振兴”2021年连州市沙坊美丽田园农民丰收节开幕。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敏怀、连州市副市长刘永忠及连州镇党委书记陈超文分别为农民丰收节致辞。沙坊美丽田园项目是连州镇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是连州市唯一一个美丽田园项目。该项目以沙坊村为核心,以沙坊粉为特色产业,将辐射带动共和、石角、大坪、昆陂、白云5个村委会加快发展。

  4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正焕前往湟川三峡景区、凤头岭省际检查站、连州服务区和大路边镇大片岭森林防火瞭望塔等地,就国庆期间景区疫情防控、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连州市领导陈军陪同调研。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正焕前往连州镇沙坊村美丽田园项目、西岸镇河田村连州市菜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实施主体连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管水库等地,就乡村振兴和水库大坝安全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8日,根据连州汽车客运站统计数据,国庆期间汽车站到发旅客达1.3万人次,其中10月7日单日发送量最高,达2500人次。

  是日,根据连州爱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统计数据,国庆期间,连州地下河接待游客 3.85万人次,湟川三峡·龙潭度假区接待游客 2.51万人次,世界“最长的玻璃桥”擎天玻璃桥接待游客1.15万人次。

  9日,清远市委副书记翟雪梅率队来到连州,先后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红火蚁防控、历史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清远市委副秘书长龚险峰,连州市委副书记钟振平、市委常委陈伟生参加调研。

  11日,连州市2021年公务员全员培训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除集中上课外,还安排有红色教学点、读书会、交流分享会等,形式新颖,互动较多。

  是日,连州市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正焕主持培训班。

  是日,2021年“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暨南粤法治报告会连州专场在市委党校多媒体会议室开讲,全市各镇(乡)和市直机关部门主要领导约200人聆听了报告会。

  12日,连州组织收听收看清远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全省“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五个狠抓”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进一步推动清远江河安澜、秀水长清、清波流远。连州市领导潘正焕、陈伟生、谭丽、黄耀平、李心怡、綦鸿伟、刘永忠、邓勇军、邹锡洪,以及各镇(乡)、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连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是日,备受关注的星子镇镇区改造提升工程(一期)正式启动建设。该工程投入近2500万元,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重塑千年古镇·红色星子“粤盐古埠”繁荣盛景。

  13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正焕率队前往瑶安、三水两个瑶族乡,深入调研森林防灭火、红火蚁防治、产业发展、美丽乡村风貌带管控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以及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连州市委副书记谢振权等参加了调研。

  是日,连州市乡村消防宣传员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三名首批乡村消防宣传员正式持证上岗。

  14日,连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成娟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连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连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确认连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239名代表的当选资格全部有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成茂军、叶本荣、潘启尊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耀平列席会议。

  是日,连州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连州市委副书记钟振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綦鸿伟,副市长刘永忠,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军出席揭牌仪式。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面积800多平方米,内设有接访区、引导区、候访区、律师室、心悦室、人民调解等多个功能室,根据当前群众信访热点问题类型,由市直多个部门常驻、轮驻等形式对口接待群众来访,调解矛盾纠纷。

  15日,连州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第四轮)行动迎检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会议通报了“百日攻坚”(第四轮)行动各项工作情况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行动各项工作情况。连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军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耀平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是日,连州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部署会议,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进行部署,连州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下设1个办公室、7个中队。连州市城监大队部分人员、职能将调整到连州镇政府,城监大队的调整是连州镇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改革,标志着连州镇综合执法工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19日,2021年连州市“全民健身、助力省运”系列体育活动“农商银行”乡镇杯篮球赛在连州市税务局篮球馆举行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连州镇代表队勇夺冠军。

  19日,由连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连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1年清远市乡村新闻官(连州市)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连州各镇各村的56名乡村新闻官将进行集中“充电”,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连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是日,2021年清远市乡村新闻官(连州市)技能提升培训班在连州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办,连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军现场为八位乡村新闻官代表颁发了“平安连州宣讲员”聘书。

  是日,中山大学校友、卓越教育集团向定点帮扶镇连州市丰阳镇捐赠20台投影仪,以支持改善当地设备条件,助力乡村振兴。

  19-22日,连州举办2021年清远市乡村新闻官(连州市)技能提升培训班,对来自全市各镇各村的56名乡村新闻官进行集中培训辅导。连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丽,连州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黄世康在培训班上分别为20名优秀乡村新闻官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20日,连州市人大常委会议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阶段人大工作进行了布置。

  21日,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带队的检查组一行到连州镇沙坊村实地检查当地村庄规划建设工作。连州市领导夏东生、陈仪宁陪同检查。

  21-22日,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雅林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连州市瑶安、三水两个瑶族乡开展《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正焕,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尊,连州市政府副市长邹锡洪等陪同检查。

  25日,潘正焕任中共连州市委书记。

  26日,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成义虎,东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文,连州市人民武装部职工苏贤豪、东陂镇武装部部长廖加衡等一行前往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冯剑平同志家中,为其及家属送上三等功喜报、慰问金。

  28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是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戴少枚率队前往城西执勤点督导检查最严交通整治工作。市领导陈伟生、陈军陪同调研。

  29日,中国共产党连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连州市委党校多媒体报告厅主会场开幕。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代表中国共产党连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迈向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连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是日,连州镇城北小学“飞翔”军民共建基地正式揭牌。军民共建基地将对学生进行合理、科学的国防教育训练。

  30日,中国共产党连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第三、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多媒体报告厅召开。

  31日,中国共产党连州市第十四次大会举行选举大会,选举中国共产党连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清远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是日,中国共产党连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连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潘正焕、戴少枚、钟振平、陈伟生、谭丽、黄耀平、陈志前、张银生、李心怡、方皞、綦鸿伟当选为新一届连州市常务委员会委员。潘正焕当选为连州市委书记,戴少枚、钟振平当选为连州市委副书记。

  是日,中共连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彭继文、梁贤波、黄记和、陈为强当选为中共连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银生当选为中共连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满旺、冯劲松当选为中共连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是月,为改善连州人民居住环境,按照连州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连州将对建国南路街道及两边建筑进行升级改造。连州市建国南路升级改造工程将采用岭南风格--镬耳墙的设计方案,拟对116栋建筑进行外墙装饰工程、门窗与防盗网更换工程、外墙电线规整工程、室外消火栓工程。首层商铺部分对外立面进行改造,包括统一规划广告牌、安装隐形空调位等。

  是月,连州市人社局在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人社部通报表扬。连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通报表扬。此次全省人社系统共有8个单位获得表扬,连州市人社局是其中唯一一个县级市部门。同时,这也是连州市人社局继2015年后再次获得人社部通报表扬。

  是月,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国亚萍率中山大学考察团来到丰阳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不仅带来智力支持,更捐赠乡村振兴专项资金200万元,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加速推进,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正焕,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伟生等陪同调研。

  是月,清远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验收认定工作组在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带领下,来到连州对该市教师发展中心进行验收认定。连州始终坚持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着力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投入1900多万元建成集研训实践基地一体的教师发展中心。

  是月,在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提前项目比赛中,连州市残疾人运动员张世雄获得跆拳道K41男子61公斤级银牌,为连州赢得了荣誉。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