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州 > 连州记事 > 连州大事

连州市大事记(2022年4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5 09:58: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清远市安全生产和消防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率队专题调研清明节期间高速出入口安全防范、农村疫情防控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潘正焕一行先后来到广连高速西江镇、星子镇出口以及清连高速连州镇出口的交通安全执勤点,详细了解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后勤服务等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坚定信心,坚守关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为群众安康提供坚强保障。

  3日,市委书记潘正焕率队深入西岸镇,专题调研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强调要做到防火防疫两不误,确保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4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带队深入西江镇调研检查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并巡山近6个小时,压实责任目标,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双防线”。

  5日,市委书记潘正焕率队深入瑶安乡、星子镇调研,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潘正焕强调,清明假期进入尾声,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护林防火各项措施,将热点熄灭在萌芽状态,潘正焕还来到瑶安乡镇区开展巡河,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7日,连州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清远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就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加压。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指出,清明假期结束,但眼下仍是春季护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警醒,把4月作为特别防护期,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持续保持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8日,连州市医疗总院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医疗总院管委会主任潘正焕在会上指出,连州在医共体建设工作中要努力探索思考,积极创新,真真正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在会上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推进连州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连州老百姓。

  是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带队前往西岸镇,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刘志敏送喜报。连州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郭治军,西岸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日,市委书记潘正焕带队调研连州水利工作,强调要持续强化制度保障,抓紧抓快高质量推进水利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水文章,提供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3日,市委书记潘正焕率队前往兴连大道交警执勤点和107国道九陂镇路段实地督导检查交通安全整治“清风2022”专项行动和国省道文明示范路段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3日,连州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委书记潘正焕在会上强调,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上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决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连州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是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听取了连州市2021年人才工作专题汇报、2021年人才工作职责落实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人才政策和管理方法进行研究讨论。

  是日,清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裕团率调研组到连州调研清远民族工业园区“一园七区”整体规划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连州市领导邵富育、蔡伟新、陈仪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是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强调,做好农村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筹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与长远发展,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连州市委副书记谢振权主持会议。连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14日,市委书记潘正焕带队前往大路边镇星子镇调研疫情防控、民族宗教、文物保护与利用古村落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镇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河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大力挖掘农旅、文旅资源优势,多路径探寻城乡融合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15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带队前往连州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连州市领导吴志刚、蔡伟新陪同检查。

  是日,连州组织收听收看清远市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清远会议结束后,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随即主持召开有关工作会议,对推动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工作任务清单,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更精准化、精细化地开展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会上,市领导黄耀平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是日,连州组织收听收看清远市科技创新大会。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在会上要求,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加快实施科技融湾大行动,深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共建。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潘正焕、戴少枚等连州市领导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连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17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率队深入瑶安瑶族乡、三水瑶族乡,了解镇区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特色村寨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以及“河长制”等工作情况,要求瑶安乡、三水乡要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等实际,从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入手,做好特色产业、文旅融合发展文章,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

  18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前往连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调研连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精准施策,高质量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2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做好当前连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4日,连州市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在会上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安全有序。

  26日,清远市副市长杨焕带队前往连州调研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情况,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跨省货车司机管控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连州市领导黄耀平、邹锡洪陪同调研。

  27日,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率队来连调研2022年广州市支持清远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了解镇区规划、产业发展、古村落、古驿道保护开发、乡村振兴等工作。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陪同调研。

  是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带队前往南门桥水文站、市应急管理局“三防”指挥部、大路边镇深水罗村罗家桥、大塘十八间桥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堤”,确保平稳安全度汛。市领导叶小玲陪同调研。

  28日,2022年连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连州市文化馆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清远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扎实推进清远市文化强市建设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副市长邹锡洪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丽出席并讲话。

  是日,由连州市总工会、连州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州市创建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连州市首届职工书画大赛作品展开幕式在连州文化馆举行。经过清远市书协和美协的专家评审,评出获奖作品66件,根据各工会在本次大赛的组织情况,连州市总工会为本次大赛评出了优秀组织奖5名。

  是日,连州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岗位职责,确保“五一”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抓住重点难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开展部署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30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市委书记潘正焕率队调研超市、酒店、景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潘正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确保连州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五一”假期。

  是日,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到星子镇走访广东鑫亿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广东航鑫矿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潘正焕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源头防范之举,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是月,连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清远市有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连州接着召开会议,对连州扎实抓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潘正焕强调,各镇(乡)、各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抓住重点难点,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