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保障 > 残疾人服务

连州市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及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连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4-22 09:34:0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4月20日,清远市残联二级调研员赵广明,在连州市残联理事长刘太良陪同下,带队对连州市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及检查指导残疾人机构安全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6085003.jpg

        赵广明一行首先参观了建滔集团和万国鞋业有限公司,深入车间走访了自主创业的残疾人,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及收入水平。在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残疾人就业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单位在残疾人就业安置及福利保障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科学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改善厂房无障碍环境等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中,残联还就如何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工作开展给予了指导意见。


 

1a8cc09f5b1c5391dbb60b5afbad4ea0.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70558.jpg

 


       随后,调研检查组到连州市连州镇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连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连州市向日葵康复机构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栓、烟感报警器、应急通道、火灾警报系统等防火灭火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逐一排查,同时要求各机构要加强安全生产自检,强化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管理安全等各项保障举措,全方位排除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好残疾人机构的财产和残疾人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Inked微信图片_202304260850331.jpg微信图片_20230426085040.jpg微信图片_20230426085020.jpg

 



        本次企业调研及残疾人机构安全检查清远市残联教育就业科和连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