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5:21:4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2023年1月18日,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之“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用浓墨倾情为学校周围的村民送上新春关爱与祝福,让村民在有年味、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浓浓的节日关怀和诚挚的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丹青吐彩、喜乐浓浓。在李伟奇书记的带领下,教师们铺开红卷,蘸好笔墨,运笔如飞。一副副寓意吉祥的火红对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大红“福”字呈现在大家眼前,写出了人们对新年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2023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学校附近的村落将撰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发放给村民,拿到春联和“福”字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喜逐颜开,接福的喜悦油然而生。淡淡的墨香中萦绕着大家的欢声笑语,用笔墨承载祝福,用真情呈递吉祥。此外,志愿者们还把握农民工、学生春节返乡机遇,向村民们宣传了禁毒防毒、用电用气、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相关知识,并呼吁大家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社会,开开心心过大年!


  发序更替,华章日新。此次文明实践活动,该校师生志愿者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为村民送去了新春祝福并增进了“邻里”情谊,还向村民传递了冬日温暖并真切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