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连州调查队:多点发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2: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民众的统计法治意识,12月8日,清远调查队、连州调查队、英德调查队联合在连州市刘禹锡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一、“群策群力”立方案

  根据国家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活动主题,连州队迅速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宣传活动各项工作。

  二、“齐心合力”扩影响

  连州队主动邀请连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到场致辞,邀请市统计局、发改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场参加活动,有力扩大了普法宣传的影响力。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遵守《统计法》签名墙、组织文艺表演、设置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了统计法律知识和国家调查工作,拉近了国家调查队与广大社会民众的距离,增强了社会各界认识统计法、遵守统计法的意识和观念,为推动全社会依法统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竭尽全力”促成效

  连州队积极邀请镇(乡)分管领导和统计员、调查村(居)书记和辅调员、调查户、集贸市场采价员和企业报价员等群体到现场参加宣传活动,以开展《统计法》颁布38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播放《调查熊-出没——光头强,你被抽中为劳动力调查户啦!》《农业调查进入“无人机时代”》等工作视频,把调查业务、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关心统计调查工作的浓厚氛围。此外还通过在现场举办统计法知识有奖问答,将普法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统计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