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展示“巧克力”等 新型毒品危害


连州市检察院到星子镇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15:38:2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连州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星子镇溷坪和姜联村委会开展禁毒宣传,告诫群众提高警惕、加强认识,远离毒品。

      “这是零食吗?”现场,姜联村委会的小学生指着禁毒展架上色彩诱人的新型毒品“巧克力”“奶茶粉”“彩虹烟”“跳跳糖”等图片问到。

      连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秋燕向他们解释:“这不是零食,而是毒品!”她结合现场张贴的毒品图片耐心地向孩子们逐一介绍各类新型毒品的名称、外观特点、对人体的危害,并嘱咐他们千万不要接受陌生人尤其是吸毒人员的香烟和饮料,因为这些人极有可能会诱人吸毒。

      段灿 官浩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