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人民医院: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 严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卡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5 09:13:2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也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将日益增大。为保障连州人民的健康安全,连州市人民医院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 严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卡。

文章配图

记者在连州市人民医院看到,为科学防治、精准实施,分区分级落实防控措施,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都需正确佩戴口罩、填写健康申报表、出示绿码及流行病学调查,如有发热还需另外前往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文章配图

连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万军:我们医院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由党委和行政班子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疫情防控的办公会和专题会,精准研判,周密部署各项防控工作。第二方面,严把入院关口,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第三是加强核酸检测的服务,设置了多个核酸采样点和核酸检测的实验室,提供24小时的核酸检测服务。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走进发热门诊,内部环境干净、整洁,患者在医务人员的指示下有序就诊,该门诊设置有预检分诊处、成人发热门诊和儿童发热门诊,内设普通诊室核酸采样室、隔离留观室、抢救室等科室,信息化设备齐全,患者可在发热门诊实现就诊、缴费、采血、采样、取药一站式就诊服务。

文章配图

连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何进伟:进入了冬季,发热门诊接触的人流量最高有256人次,经过检查,发现流感的病人比较多,我们也关注了流感这方面的疫情监测,今年流感进入大流行的趋势,而且因为流感的病人跟新冠肺炎的十大症状相似,所以呼吁市民,有这样的症状,及时来发热门诊去就诊排查。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袁安杰

见习记者:唐翠婷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