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召开药批企业、超市、药店新冠疫情防控暨消毒产品知识专项培训会议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14:34:2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促进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合法规范经营,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专业水平。2022年8月24日,连州市卫生健康局联合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新冠疫情防控暨消毒产品知识专项培训会议,全市药批企业、超市、药店负责人共43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黄志军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及《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就消毒产品的概念及分类、常见的消毒产品违法行为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我市目前消毒产品经营、监管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

  黄志军指出,各参训单位不仅加强学习,准确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依法规范经营消毒产品,还要把好进货关,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黄志军还指出,各药店内不仅要要设立消毒产品专柜,分类上架,标识明显;更要进一步强化药店“哨点”作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黄志军强调,各参训单位会后要对本单位进行自查,对经营中不符合要求的消毒产品,5天内落实整改,无法整改的自行下架处理;逾期未整改的,市卫生健康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据《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罚。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的法律意识,规范了全市消毒产品流通经营,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