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市各镇(乡)纪委书记集中“晒”成绩“晾”不足


来源:连州市新闻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0 09:57:4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019年,大路边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5个,立案12件,给予党纪处分11人”“针对干部作风问题,星子镇纪委开展明查暗访8次,发出通报8期,提醒谈话19人次”……在近日召开的连州市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度述职述责暨年终总结会议上,连州市12名镇(乡)纪委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述职述责,并接受市纪委监委提问质询。

连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述职述责暨年终总结会议。连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述职述责暨年终总结会议。

连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和各镇(乡)纪委主要负责人、专职纪委副书记、专职纪检干事参加了会议。

当天,除了“晒”成绩外,述职述责人员还对标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大胆地“晾”不足,找差距、谈体会、明方向。

“一年来,东陂镇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距离市纪委监委的要求仍有差距,比如监督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廉政教育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东陂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蒋菲菲坦言。

瑶安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盘友群也毫不讳言:“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入,工作涉及的面更广了、管辖的范围更宽了、工作要求更高了,自身业务方面的短板日趋凸显,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

“针对村级组织乱发津补贴问题,你镇是如何治理的?成效如何?将如何巩固治理成效?”“你镇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中成效不够明显,制度补强仍然做得不够深不够细。”……会上,欧阳誉华对述职述责人员逐一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2019年度各镇(乡)纪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述责就是一场考试。把全年的工作拿出来晾一晾、晒一晒、比一比,不仅能让大家在相互比较中学习借鉴,更能及时发现工作的不足和短板,有助于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据介绍,此举是连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下级纪委领导和指导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述职述责,让镇(乡)纪委书记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做了哪些工作,还有哪些不足之处,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此外,除镇(乡)纪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述职述责外,连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副组长也作了书面述职述责。

“述职述责只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欧阳誉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认识自己肩负的重要职责,切实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聚精会神抓工作,心无旁骛干事业,做勤廉履职的表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段灿

【通讯员】连纪宣

    编辑 叶镇祖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