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问题楼盘处置、企业安全生产……连州市长督查时这样要求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16:02:2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庆卫带队督导检查连州问题楼盘处置情况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发展和管理同等重要,要加强管理、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放在首要位置,依法依规攻坚处置问题楼盘,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听取连州市问题楼盘处置办汇报后,唐庆卫指出,住房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各有关部门必须切实做好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因楼施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问题楼盘打造成幸福小区。

      来到位于连州市西江镇大田村委会的连州市裕丰钙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集生产、销售、矿山开采及科研于一体的碳酸钙生产、加工企业,拥有5000万吨优质碳酸钙矿山,现拥有员工60余人,每年可生产各类碳酸钙产品6万吨,年产值超2000万元。唐庆卫深入车间,走进厂房,边走边听该厂负责人的介绍。据了解,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投入,并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大投入将原有露天矿石堆场改造成重质碳酸钙生产线,在完成矿石堆场封闭管理要求的同时,增加了企业产能,扩大企业生产能力。唐庆卫强调,安全生产是第一要义,日日讲月月讲都不为过,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企业要注重标准化建设、规模化生产、提高企业效益化;厂房要符合生态环境保护和职业卫生健康防护要求,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保障,做好企业环境绿化美化,努力将企业打造成绿色、环保的新型碳酸钙加工企业。

      在连州市联发造纸有限公司,唐庆卫察看了他们的厂房及生产作业流程、污水排放情况。他要求,该企业要把残旧的厂房及机械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要做好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安全检查,加强岗位安全教育和培训,污水处理一定要符合排放标准,确实做到环保、安全生产;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生产、促安全、促发展。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余晓君、邓永俊 / 通讯员:崔秋生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