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连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潘正焕殷切寄语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1: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连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选举李成娟为连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戴少枚为连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为李成娟、戴少枚颁发当选证书。

  潘正焕在会上作讲话。他表示,这次市“两会”,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部署进行了细化,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决策和市“两会”部署上来,为推动连州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在会上作讲话。黄津 摄

  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在会上作讲话。黄津 摄

  认真履行职责

  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

  会议期间,连州市各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

  当日,根据选举结果,大会主席团依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宣布各项职务的当选名单:李成娟当选为连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少枚当选为连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成茂军、廖习妹、吴志刚、何珊、谢凯华、黄国辉当选为连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平、陈军、邓勇军、邹锡洪、陈剑梅、蔡伟新当选为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银生当选为连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程志和当选为连州市人民法院院长;黄振鹏当选为连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毛春燕、石日成、叶海斌、李记兰、李国红、杨伟、杨定海、杨彩梅、吴文星、何海强、张啟军、陈卫国、陈小娟、陈亚云、陈海军、夏建球、黄飞燕、黄记和、黄立新、黄献华、梁水英、梁冬慧、廖加战、潘国斌等24人当选为连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44人当选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中清远市9人:翟雪梅、余国平、陈岑、胡浩文、罗能辉、郑伟文、彭春元、米丽仪、李存弟;连州市35人:潘正焕、戴少枚、李成娟、陈超文、文志禄、邓爱群、刘明华、刘显坚、江政强、李砾珍、李嵘、李慧琴、杨志华、吴辉萍、何庆平、何坚强、张建武、张艳青、陈志敏、陈明义、陈鸿宾、陈锋、罗小栋、罗志强 、罗楚敏、郑江维、钟辉君、黄立梅、黄宇航、黄洪波、黄斌、曾坤泉、黎青生、潘岐需、潘喜娣。

  多提务实之举、创新之策

  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

  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次大会,是全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认真对照党中央的工作要求和省委、清远市委的工作部署,对加快推进连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

  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他要求,人大代表们要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推进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连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思想伟力转化为引领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把党的领导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助推连州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强化清远北部中心城市功能,打造国家历史文化魅力城市、粤湘桂交界区域中心、粤北生态发展排头兵、湾区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特别要紧紧围绕“狠抓四个百亿级产业”“打造高品质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高端医养结合产业”“打造共同富裕试点村镇”等特色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监督,多提务实之举、创新之策,用创新的思路发现并研究问题、用创新的观念推动并落实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要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焕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按照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加强上下联动,深入抓好连州承担的试点工作,同时抓好乡镇行政村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对已有成效的试点工作及时总结、提升和完善,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

  【撰写】黄津 张晓欣

  【通讯员】黄迪 黄飞燕 廖晓妍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叶镇祖 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