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连州:“五大攻坚战”构筑交通安全屏障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5:3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2月24日,连州市2021年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第五轮)”行动工作会议召开。据悉,连州市将重点开展“风险管控”、摩电隐患、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国省道交通文明示范路创建、交通宣传阵地这五大攻坚战,为连州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会上,连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军通报了“百日攻坚(第四轮)”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连州道路交通暴露的问题,并就做好“百日攻坚(第五轮)”行动进行了部署。陈军指出,在“百日攻坚(第四轮)行动”中,连州在“涉校园交通安全”、“摩电交通整治”、“G323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工作均做得不错。在第四轮“百日攻坚行动”中,连州取得了90.67分,排名第三,划分为优秀等次,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和表扬。


  图片


  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在会上强调,各镇(乡)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抓重点、抓突出,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交通安全规范化整治,紧盯重点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控工作,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要整治好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岁末年初交通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墙;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市域社会化治理水平,持续发挥“两站两员”、网格员信息员等先进机制的作用,织密织牢道路交通安全网,坚决做到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第五轮)”行动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连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会上,戴少枚还就近期降温冰冻天气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响应、值班值守、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双节”期间保障供应等各项工作抓细抓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开展好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好各项防寒保暖措施,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会议对2021年度全市1个文明街镇、2个文明村居、2个星级劝导站和19名优秀劝导员进行了表扬通报。


  【获奖名单】


  一、连州市交通文明街镇(村居)

  (一)交通文明街镇(共1个):

  1. 连州市龙坪镇

    (二)交通文明村居(共2个):

  1.连州市龙坪镇青石村委会

  2.连州市西岸镇东村村委会


  二、全市农村星级交通劝导站(共2个)

  1.连州市龙坪镇青石劝导站

  2.连州市西岸镇东村劝导站


  三、全市农村交通优秀劝导员(共19名)

  1.成鹏  丰阳镇交管站

  2.辛桂云  大路边镇大塘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3.易娥荣  大路边镇黄太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4.成芳  大路边镇大路边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5.欧光明  星子镇东上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6.成建英  大路边镇马占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7.郑记连  龙坪镇石桥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8.何大春  星子镇星子社区居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9.肖海新  西岸镇西岸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0.农彩芳  龙坪镇麻步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1.温明英  龙坪镇凤凰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2.钟卫兰  星子镇赤塘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3.袁俊斌  龙坪镇袁屋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4.邓亚锦  龙坪镇太坪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5.李水良  龙坪镇松柏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6.邓传新  连州镇北湖社区居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7.成建伟  大路边镇大路边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8.唐国务  大路边镇山洲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19.罗丽凤  龙坪镇乌石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佩英 陈捷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