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九陂:抓严抓实清明期间防火防汛防疫等工作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11:11:3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开展,近期以来,九陂镇党委、政府迅速“集结”镇村两级干部共赴“前线”,按照连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全力防控,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防火、防汛、防疫、防地质灾害等工作。

4月3日,九陂镇启动清明期间防火防汛防疫紧急工作,镇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做到靠前指挥亲自指挥,组建由镇驻村团队、村委会和聘请的55名巡逻队员共180多人组成的九陂镇防控小分队,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全镇工作动态。

据了解,九陂镇共设立了15个临时检查点,采取“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措施,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是否携带易燃物品,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提醒他们路面湿滑,车辆注意慢行。

为把防控工作做细,九陂镇全体镇村干部,采取上门入户派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检查点劝导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村民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自觉做到不聚集。

连日来,九陂镇领导干部和村委会干部在水库、重要交通要道和农田耕地进行巡查,实时了解情况,并安排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密对水库大坝、溢洪道、启闭设备、放水设施等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村民生活生产等工作。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荣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