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学生如何防溺水?大路边镇妇联入村开班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5:5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如果小伙伴落水了该如何正确施救?……25日,周六,一场“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在连州市大路边镇东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台上人员讲得细致,台下的学生听得认真。

大路边镇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暑期来临,不少学生选择游泳锻炼身体,如何防溺水伤亡,需要每个家庭和学生高度重视。这场由大路边镇妇联举办的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让他们能够平安快乐成长。

讲座中,大路边镇妇联副主席黄燕就近期连州两起小学生溺水事故,告诫青少年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强化青少年溺水警示教育。她详细讲解了溺水致死原因、症状、自救与救护方式等知识,对在场青少年提出五点要求,呼吁未成年人不私自到池塘、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讲座从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如果小伙伴落水了如何正确施救、如何正确自救等方面对青少年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方面的教育。

黄燕提醒青少年,在看到他人落水时不要盲目进行救援,而要呼叫大人或打110求救;当发生溺水时,不熟悉水性时可采取自救法:除呼救外,采取仰卧位,头部向后,使鼻部可露出水面呼吸,呼气要浅,吸气要深。千万不要慌张,不要将手臂上举乱扑动,而使身体下沉更快。如果发生小腿抽筋,要保持镇静,采取仰泳位,用手将抽筋的腿的脚趾向背侧弯曲,可使痉挛松解,然后慢慢游向岸边。

她在讲座中不时与青少年互动,进行有奖问答,让青少年发表听后感,气氛围热烈。

大路边镇在辖区河流旁树立了43块防溺水安全警示牌。

大路边镇政府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在辖区河流旁树立了43块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安排防溺水巡查员到河段巡查,并要求各中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黄燕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