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2200多亩!广连高速(大路边段)征地拆迁全面完成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15:16:3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在连州市大路边镇领导干部连日奋战下,7月31日下午,最后一栋房屋成功拆迁,这也标志着广连高速(大路边段)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2018年5月起至今,历时27个月,大路边镇共征收土地面积2200余亩,如期圆满完成广连高速(大路边段)红线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坟墓改迁工作。这将极大加快广连高速建设,确保广连高速2021年建成通车运营。

7月31日下午,最后一栋房屋成功拆迁,这也标志着广连高速(大路边段)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广连高速沿线途经大路边镇的浦东、寒鸭、大路边、油田、大塘、黄太、山洲7个村委会共35个自然村,涉及人口2.5万,在大路边镇辖区全长约18公里。

该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自2018年5月启动建设后,大路边镇党委、政府立即铺开征地拆迁工作,迅速成立征地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征地工作组,抽调镇政府50余名领导干部全面推进征地拆迁。

由于项目土地征收涉及面广、土地权属复杂、利益矛盾纠结、历史遗留问题多,大路边镇征地工作组定期排查梳理,及时沟通、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科学有效、联动互调的矛盾化解工作机制,确保拆迁征地项目有序、如期推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入户宣传赢民心
赢得广大群众理解与支持

在开展征收丈量工作前,该镇各征地工作组分工负责相关群众的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工作组每个成员都充当宣传员的角色,经常进村入户给群众宣传解释广连高速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征收政策和补偿标准,并详细了解群众在征地过程的实际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及时化解群众顾虑。

大路边镇领导干部经常进村入户给群众宣传,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及时化解群众顾虑。

同时,对个别有抵触情绪的群众,工作组成员不厌其烦、三番五次进行耐心劝导,尊重群众意愿,合理对待群众诉求,促使群众思想慢慢转变,由抵触转变为支持,为进一步加快广连高速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使项目建设迅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从思想、行动上支持广连高速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征地拆迁工作。

工作“5+2”、“白加黑”
不漏一亩田地、不少一个农户

为了做好项目征地工作,大路边镇在各个工作组内部再细分为丈量组、登记结算组、矛盾协调组3个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成员除了完成各自分工任务外,还负责做好群众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

工作中,各征地工作组成员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超常规工作精神,白天爬山踏田丈量登记土地,晚上加班加点核对统计征地数据。

征地工作组成员发扬“5+2”、“白加黑”工作精神,做好项目征地工作。

一次次入户宣传、实地丈量、核对征地数据、调解征地矛盾纠纷…这些一个个戴着草帽的身影,徘徊在工作一线,不漏掉一亩田地、不少一个农户,确保了工作的顺利推进。

化解重大矛盾纠纷
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广连高速项目土地征收涉及面广、土地权属复杂、利益矛盾纠结、历史遗留问题多。面对矛盾纠纷突出等问题,大路边镇征地工作组定期排查梳理,及时沟通、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科学有效、联动互调的矛盾化解工作机制,确保拆迁征地项目有序、如期推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项目征地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旱冲村征地拆迁,黄坪村、大塘村水沟和机耕路损坏赔偿等重大征地矛盾纠纷问题,大路边镇党委书记多次部署指挥,召集广连高速项目部、施工方多次协调,及时有效地化解了重大征地矛盾纠纷。

自2018年5月起,历时27个月,大路边镇共征收土地面积2200余亩,如期圆满完成广连高速(大路边段)红线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坟墓改迁工作。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成维高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